嗑鯨魚

斐柊/Starlight

*聽了浪配的starlight 我就覺得很適合甲斐,順便推個這首!超級好聽!
*建議配著食用///(北人的聲音根本天使)
*甲斐視角,ooc

————————————

小颯曾經在某個繁星佈滿夜幕的日子裡,指著稍縱即逝的流星說道,或許有一天,他會變成在天空中閃耀的星星
但是不久後,他便自嘲似的笑了,他說:對了,不可能的阿,我可是罪大惡極的人呢——

“才不是!你才不是罪人”我非常不滿,他憑甚麼把自己說成這樣,別人不准,他自己也不准。
“呵呵……”他看著我,突然綻開笑容,彷彿在嘲笑我的愚蠢般,但……

這個笑容真好阿——

如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的話
他是不是會一直
一直笑著呢?

不過也不可能了。

“甲斐?”對方輕柔的嗓音傳了過來,將看著他的臉發呆的我,喚醒了
“怎麼了?”我茫然的看著他

臉好像又更加消瘦了。

“不,沒什麼。你阿……”他停頓了下,爾後繼續說道“還真是善良阿……”
小颯的講完後便抬頭仰望星空。

這裡是位在郊外的醫院,一到晚上,周圍便是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
但是好處是,只要站在空曠的地方抬頭,就可以望盡無盡的星空。

“什麼?”並不是真的沒有聽到才發出疑問的聲音,只是不懂為什麼他要說這句話,而且……

小颯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側臉看起來非常落寞……

“不,沒事。”他輕輕的搖頭,隨後抬起那雙蒼白且骨節分明的手指向夜空“阿,甲斐你看,有流星哦”
“什麼阿你是小孩子嗎?”雖然嘴上那麼說,我還是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當我抬頭時,眼前的一切著實令人驚艷。

雖然是已經看過很多次的風景,但在看到的瞬間,果然還是會驚訝阿。

“綺麗……”
“是吧。快許願!”小颯像個孩子似的揮舞著手,這樣大幅度的動作讓披在他身上的毯子不小心滑落。
“喂,你好歹也是病人,就不能歇著點嗎?”壓下嘴角的笑意,假裝責怪的幫面前的人蓋好毯子
“いや、甲斐,你這不是一個看護該有的態度哦”他顯然不吃這套,畢竟他可是那位轟動10日的瘋狂教師阿。
“要你囉唆”

一段時間後,感覺到周圍的風開始變大,想要推小颯回去時,才發現
原來他已經睡著了。

聽著均勻的呼吸聲,不由得感到非常的安心,
但是他一開始說的那句話,正慢慢的在侵蝕我的一生。

隔日,本來想早點來看小颯如何的,
但是一踏入樓層,遠處急促的叫喊聲令我心底升起一股非常不祥的預感。

“快點!”醫生和護士的身影不斷穿梭在走廊間,我趕緊問了在櫃台的那位,他只是很匆忙的說:柊先生情況很不妙!要快點急救!

欸……?
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
為什麼今天就!?

小颯——

快速奔向亮起紅色警示燈的門前,我只能又急又慌的在外面走來走去。
可惡……
拜託了

小颯——
不要離開我阿……

紅色的燈過了很久很久之後才暗下來,穿著手術衣的醫生,只是看著我搖了搖頭。

“病人已經盡了他最後的意志了……可是……真的非常抱歉”這位看起來有年紀的老者,脫下眼鏡,對我深深的鞠躬。
他的聲音隔著口罩傳了過來,好像在遠處一樣
虛無飄渺——

“請去陪到病人最後一刻吧”老者萬般遺憾的,擦了眼角的淚,那時的我,一點也不好奇,為什麼這位老者會感到如此遺憾。

我只想趕快進去陪他。

他在等我。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刺耳的機器聲,和白的快要和床融為一體的小颯。

“か…い...”微弱的嗓音,熟悉的令人心疼
我麻木的走了過去
緊緊握住無力垂在病床外的手
試圖想要用自身的溫度溫暖這雙拯救過自己的手。

“か...い...”
“我在哦……”
“最後一次了……”他因乾燥而龜裂的嘴唇輕輕揚起
“才不是阿!才不是最後!……”

小颯的臉突然在面前放大,嘴上的觸感不是很好,但是真的……很溫暖。
“可以再次……呼喚……我的名字嗎?”無力的放開被自己拿下的氧氣罩,小颯輕輕的靠在我身上。
感受著身上幾乎快要消失的重量,我任性的搖頭
眼前的小颯的頭頂已經快要被模糊殆盡了

“不要哭阿……這只是……生命必要的一環阿……”小颯現在的樣子,很脆弱,彷彿即將要消逝般
“我才……沒有哭,不要說什麼最後一次阿……你跟我還有很多個未來阿……我不准你這樣說阿……”緊緊抱著面前的人的腰,快要感受不到的觸感,還有刺人的骨感……

不要,我不要

“真是小孩阿……我說過了,我會變成天空的星星……然後一直一直,守護著你的哦……隼人”
我知道,懷裡的人笑了,但是也同時感覺到,他哭了。

和我同等的不捨,同等的想念,同等的害怕。

“說好了哦……小颯……”懷裡的人漸漸失去了重量,手上緊緊握住的手正在漸漸滑落,身上的溫暖來源在慢慢變得冰冷

“我愛你……”不捨的放下對方的身體,小颯的表情看起來很幸福……
雖然很不甘心……
不過或許這就是最好的結局吧。

叫來了護士,準備要把小颯的一切收拾一下。

帶著這樣的悲傷,忙到了最後,看向窗外,已經是夜幕低垂了。

“你是甲斐君吧?”突然一旁冒出了一個聲音,看清之後才發現,是剛剛那位老醫生
他的眼眶紅紅的,大概是剛哭過吧,
不過我也半斤八兩阿。

“是,請問……?”現在的我才好奇起來,這位老醫生為何會如此激動。
“柊要我把這封信給你”他從白大褂的口袋掏出一封白色的信,遞給了我
“阿……非常感謝。”結果對方手上的信,躊躇了下,才下定決心要問對方:那個……請問……

到嘴邊的話全部被慈祥的笑容推回去了,老醫生好像知道,我想要問什麼般,他指了指我手裡的信,爾後便回頭離去。

我疑問的邊拆開信封,邊踏上回家的路。
信封被拆開的同時,裡面要掉出了一個東西。

看清楚是什麼的我,立刻打開手裡的信開始讀起來:

隼人え:
這封信寫的非常臨時呢,先跟你道個歉。
其實昨晚,我根本沒有睡著,騙了你真是抱歉呢。
不過,那時確實,身體已經痛到無法忍受了……
但是我並不想要讓你知道,所以我選擇欺騙。
雖然我曾說過之類的話,但我還是很期待……
期待我真的,能變成屬於你的星光……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自覺的流下了
什麼星光阿……
你早就是我的太陽了阿……

真的很對不起,丟下你一個人先走了。
真的很抱歉,明明你也是那麼怕寂寞的人。
最後,我還是想告訴你——

愛してる、隼人
さよなら。

                           柊一颯上
P. S如果真的到極限的話,請你望向天空吧,我會一直守護著你的。

“嗚……什麼鬼阿……”
抬頭仰望星空,還是如同平常一樣,一望無際。
星星持續閃耀,但是並沒有因為你的離開而有所不同。

但是曾經被星空圍繞的你,
現在變成我了。

把手中的信好好收著,拿起一直被自己遺忘的東西。

那是一張,自己望著星空的照片。

看著這樣的照片
你讓我怎麼捨得你呢……

翻到背面,上面小小的字烙印著你的一切
——「僕の星光」

“君も、俺の星光哦。小颯”

今天的我,
依然獨自一人在尋找著星光

END.

*第十集各位看了嗎?結局……我竟然非常不意外。我只能說這部劇從頭到尾我都很喜歡。
最後真的滿震撼的——

希望,老師所在的天堂
沒有任何病痛

希望,老師能再次與甲斐相遇
不是以這樣的方式,
而是以更加平常的……

最後完結撒花花!
文還是會更,可是不知道會寫出什麼而已(ry
然後我愛柊一颯

评论(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