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鯨魚

《ばちゃん》/日浦海司x京極龍

***日浦海司x京極龍***

*突發奇想的ooc沙雕小短篇

*如果龍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有人被搶劫,然後剛好是海司的奶奶

*若能接受請往下

—————————————

“你沒事吧?小夥子?”一位老婦人擔心的蹲下身查看躺在地上的少年
“啊……沒事……不用擔心我啦,老奶奶……斯——”地上的人欲揚起嘴角,不料卻牽動臉上的傷口
“唉呀……你的臉……”老婦人輕輕扶起少年,他看著少年滿臉的傷口,留有歲月痕跡的臉上寫滿了擔憂“唉,都是我的錯……”他抬手小心翼翼的撫摸著少年的臉

“老奶奶你不要這樣嘛——漂亮的臉蛋都變得不好看了哦”少年貼心的舉起兩根手指,輕輕的提起奶奶的嘴角

“呵呵,不要逗我了”婦人因為少年逗趣的舉動重新綻開笑容“對了,孩子你叫什麼名字阿?”
“我叫龍,奶奶呢?”龍慢慢起身,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爾後接過奶奶手上的東西並將手上的錢包遞給對方“來,要好好收著哦”
“叫我由美子奶奶就好了……啊啦,真是不好意思呢……你幫了我那麼多忙”奶奶不禁露出抱歉的表情
“不要那麼在意嘛。況且本來就不是奶奶的錯了,我送您回家吧?”龍邊安慰邊扶著對方慢慢走著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我家就在前面而已,不介意的話我幫你包扎吧?”
“那就麻煩您了”

龍看著奶奶期望的眼神無可奈何的答應了,因為他覺得如果自己再拒絕對方的話,他大概會當場架著自己並半強迫的為自己包扎。

對沒錯,奶奶都是這樣。

“啊,就是這裡”兩人走著走著便停在一間和式房子前,這裡位於商店街最底右轉的一條死胡同。

“我回來了——”奶奶爽朗的打開拉門

看來不是自己一個人住呢。

“不好意思打擾了”龍禮貌的跟在奶奶的後頭向裡打了招呼
“請進~”奶奶的音調聽起來很開心“我去拿醫藥箱,等我一下哦”
“是”龍乖巧的點了點頭,並自動自發的走到客廳,將手上的菜放到桌子上。

他環顧了下四周,發現這間房子其實很大卻很舒適,有一種溫暖的生活感,讓人不禁想起鄉下的奶奶家。

“奶奶你回來了阿”熟悉再不過的聲音從廚房的地方漸漸接近
“不會吧……”龍驚恐的轉頭看向門口

“今天有點晚呢……阿”
“阿”
看到對方的瞬間,兩人就這樣面面相覷,直到……

“海ちゃん,醫藥箱在哪裡呢?”奶奶困擾著一張臉走了過來“阿啦?怎麼了,兩個人怎麼都這樣呢?”
“阿……阿,在這裡”海司愣了幾秒突然驚醒,便急急忙忙轉身去拿醫藥箱
“龍ちゃん?”奶奶擔心的看向呆愣住的少年
“……不好意思,沒事,我沒想到您就是海司的奶奶”龍回過神來,趕緊向前扶著奶奶坐下
“你是海ちゃん的朋友?”奶奶慈祥的笑了笑
“是——”龍微微點了點頭,剛要繼續說話時,卻被一旁跑會來的海司打斷

“龍?”海司拿著醫藥箱急忙的小跑過來“沒事吧,臉怎麼變成這樣?”
“海ちゃん,說來都是我的錯阿……”奶奶悲傷的假裝拭淚
“沒有的事,奶奶你沒有錯的”龍面對這樣的奶奶有點不知所措,著急的趕緊擺擺手。

“?”海司對著龍露出狐疑的表情
“欸……這說來話長”龍無可奈何的娓娓道來

事情經過大概是這樣,龍要去買東西的路上剛好撞見正與小混混拉拉扯扯的奶奶,兩人的中間是一個包包,龍想那絕對不是那個混混的東西,便趕緊衝了過去拉開混混。
不料那個人竟然還有兩個幫手,就算是下町再強的不良,也無法完全打過三個成年人,到最後只能勉勉強強的拉著奶奶逃跑。

“真是不好意思……”奶奶聽完又道了一次歉
“奶奶……”
“真的很抱歉”海司聽完也鄭重的行禮
“為什麼連你也……!”

“龍!”海司非常正經的面對著龍
“怎麼了……?”
“謝謝你救了我奶奶!”行了個90度大禮
“欸!?啊,不用謝啦,舉手之勞而已……斯——”龍慌張的擺手,卻不小心牽動方才的傷口,他疼到發出聲音

海司盯著這樣的龍,認真的說
“龍,過來”
“?”
“我來幫你包扎吧”
“欸不用麻煩了……”
“快點”
“噢……”
有點無法承受海司的眼神,龍無奈的走到他的身旁坐下

“那我先去看一下飯好了沒”奶奶看著兩人,滿足的露出笑容便離去

“不要動哦”海司認真的拿起碘酒幫對方的臉消毒
“斯——”突然的刺激使龍不禁到抽一口氣
“抱歉”
注意到對方的眉頭皺的緊緊的,海司放輕了力道,溫柔的上藥。

龍就這樣,乖乖的坐著讓對方幫自己服務,他感覺到對方細心的放輕了力道,原本緊縮的眉頭也漸漸放鬆。

“好了”貼上紗布後,海司滿足的揉了揉對方軟軟的頭髮
“謝謝啦”龍絲毫沒有覺得方才的行為哪裡不對
“不,我才要謝謝你。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海司放好東西之後回頭問道
“不了,我還要把這個拿回家呢”龍搖了搖頭,指了指放在桌上的袋子“今天父母不在,我必須回家做飯”
“嘿——龍會做飯?”海司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眼神閃閃發亮
“當然,不要小看我好嗎”龍看到這樣的海司,不禁揚起嘴角

得到肯定回答的海司心裡有個想法萌生。
“那麼……”他突然靠近龍
“什……什麼?”對於突然縮減的距離,龍稍微慌了下

兩人目前大概是鼻子能碰到鼻子的距離。

“下次請我吃吧,龍做的飯”
“欸……?”
“我期待哦”
“哦……哦,好……”
雖然很疑惑為什麼海司要這樣問,龍還是點了點頭。

“我送你”海司說完便對著廚房喊道“奶奶我去送龍”
“路上小心——”
廚房傳來爽朗的女聲,海司微微點點頭。

“走吧”他對著龍露出帶有虎牙的微笑,便拿起桌上的袋子牽著對方的手走出門
“喂、我自己拿就好”雖然龍對海司這樣的行為有無盡的疑惑,但還是任由對方溫柔的牽著自己。

至少龍覺得,這種感覺不錯。

走了一段路後,龍示意海司趕緊回家陪奶奶,便拿過他手上的東西,往自家的方向走。

“龍”
身後的海司突然叫住他。
“?”
龍回頭,海司並沒有馬上開口,他只是這樣看著對方,並耐心的等待著。

“下次,不要再自己一個人承受了”半晌,海司終於開口
龍聽到這樣的話語,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反應。

“其實根本不只三人吧,而且龍你……大概也沒有逃掉”
龍看著這樣的海司,並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默默的聽著
“所以下次記得,不要再獨自一人……”
“去面對了”海司認真的看著龍,龍就這樣看著對方。
過了一段時間,龍才慢慢開口
“你怎麼……”龍想了想,無奈的笑了“沒事。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會叫你來的”
“欸?”
“那麼明天見,海司”龍說完便離去。

徒留海司一人,站在原地思索方才那句話的意義

“叫……我?”所以意思是,他相信我了嗎?
海司想到此,自顧自的笑了起來,他踏著輕盈的步伐,一路跳了回家。

另一方面,龍回到家後便收到哥哥和弟弟妹妹的關心
“龍沒事吧?怎麼打成這樣?”尊人擔憂的問道
“不沒什麼,兄貴你不用擔心啦。只是舉手之勞而已”龍笑了笑
“真的嘛……?”
“當然。啊,你們餓了吧,我馬上去煮飯”
“我來幫你吧”尊人叫住對方

…………“好啊”半晌,龍開口
“果然吧……欸?”龍ちゃん你說什麼?”尊人訝異的看著對方
“兄貴不是要幫忙嗎?快點啊~”龍撒嬌似的對著自家哥哥說
“欸……好,我來了”尊人拿過一旁的東西幫忙料理

“總覺得,龍和平常不一樣呢?”
“有嗎?”
“你平常都會說,兄貴坐著休息我來就夠了,這樣的話,都不讓我幫你呢,今天怎麼了?”
“唔~大概是,得到「奶奶」的啟發了?”龍笑笑
“欸,意義不明~”尊人看著這樣的龍,也開心的笑了出來。

不管怎麼樣,奶奶的話都很有效吧?

END.

鯨魚:感謝看到這裡的你(⁎⁍̴̛ᴗ⁍̴̛⁎)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